NEWS最新消息

2020/12/25 臭到快窒息!大肚溪畔火警連日波及彰化 PM2.5飆6倍


臺中大肚溪畔連日火警影響彰化市區空氣品質,抱怨連連。圖/翻攝彰化人大小事

  臺中大肚溪畔連日雜草火警,又吹北風,彰化市飽受空污之苦,居民抱怨曬的衣服沾染黑屑,關起窗戶躲避煙燻味卻無孔不入,彰化測站顯示昨晚22時PM2.5濃度上升至66微克,與平時相比高出6倍之多,AQI為84,雖沒超標,也高出平常數值3倍,民眾抱怨連連。

  彰化環保局檢舉電話這幾天也被打爆,立即聯繫臺中環保局請消防局加速滅火,彰化環保局空品科長尤鴻昌說,最近風速大,照理來說空氣品質屬正常,但受大肚溪雜草火災影響,昨晚風速皆於每秒3公尺以上,風向為北風,彰化測站22時PM2.5濃度上升至66微克,直到深夜24時濃度下降至12微克,下了一場大雨火才熄滅。

  彰化受臺中火警影響空污不僅昨天,本月6日臺中大肚溪墓地火警,彰化居民四處探詢到底為何街上「煙澎澎」,直到7日才趨緩,沒想到昨晚大肚溪畔雜草火警又起,彰化市、和美鎮都受影響,網友在彰化人大小事上貼文「沒有新鮮的空氣,門窗緊閉都還是會有味道飄進來」、「整天都在掃地,梗灰很輕,很難掃,奇怪的是,怎麼不見主管單位」、「入夜的現在彰化市街道,整個都充滿煙塵味,臭到窒息」。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https://udn.com/news/story/7325/5078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