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最新消息

2022/09/12 又有燒焦味?認識露天燃燒的危害

又有燒焦味?認識露天燃燒的危害

每當東北風吹起,位於下風處的中、南部,大氣條件逐漸轉為「風速微弱、容易起霧」,使得擴散條件受到抑制。
因此,空污季節更需要針對污染源進行管制,以免污染物排放後滯留在你我的生活空間。

❗污染源的分類:
根據空氣污染的來源,可以分為「固定、移動、逸散」三種。
其中「逸散污染源」就包含文章所談到的:露天燃燒。

❗逸散污染源,是什麼?
根據環境部定義,逸散污染源指的是:物質本身或其表面附著之粒狀物,因人為或自然破壞,而散佈於空氣中。

❗燃燒物質,是逸散污染源嗎?
燃燒時,因化學變化(如:木材燃燒後,變為灰燼)導致物質狀態改變,再加上燃燒時的熱對流,就容易將細微的粉塵帶到空氣中。

圖片中,一片大地冒出一縷白煙,是我們生活中不乏看到的景象。

露天燃燒之所以被大家詬病,是因其「露天」的特性,使燃燒後的污染物不經過濾、處理,絲毫不差地散佈到空氣中,危害你我的生活。

❗注意罰則:
根據《空氣污染防制法》第32條及67條規定,違法露天燃燒可處1,200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工商廠、場更可處1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

維護空氣品質,我們一起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