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最新消息

2019/06/24 臺中市稻草剪段補助申請開跑!到7月底止

臺中市補助農民辦理稻草剪段防止焚燒稻草計畫每公頃補助1000元,今年度第1期稻作的申報時間從即日起至7月31日止。(資料照)
  臺中市農業局為改善地力、減少空氣污染,推廣「臺中市補助農民辦理稻草剪段防止焚燒稻草計畫」,每公頃補助1000元,今年度第1期稻作的申報時間從即日起至7月31日止,農業局提醒農友向轄區農會申請。
  農業局表示,市府持續辦理稻草剪段翻耕相關補助計畫,但仍有部分農友習慣將稻草直接就地燃燒,導致空氣污染、影響民眾健康,更影響行車視線及公共安全,呼籲農友以稻草剪段翻耕或捆紮集運取代燃燒稻草,除可維護空氣品質,還能增加土壤肥力、促進作物生長。
  農友戶外燃燒稻草行為,經環保局查獲,將依《空氣污染防制法》規定,處1200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農業局亦將追回已領取的補助金。
  另農委會去年已修正「收購公糧稻穀作業要點」第5點第7款,農民種植的同一田區經環保單位查獲或農政單位判釋有露天燃燒稻草情事,累積達2個期作者,第2次查獲露天燃燒期作的次年同一期作,將不予收購,農友切勿因露天燃燒稻草,致權益受損。
  農業局也提醒進行林地綠美化與種植果樹的農友,勿將剪裁的樹枝或枯葉露天燃燒,避免造成空氣污染及山坡地火災,以維護大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811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