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最新消息

2019/08/21 大甲綠資材中心 處理枯樹供綠能發電

大甲綠資材中心將完工啟用,可處理農業廢棄物,轉化為綠能使用。圖/台中市議員施志昌提供

  減輕焚化爐負荷,中市府回收生廚餘「綠能發電」,在外埔有綠能園區以生廚餘發電,也設大甲綠資材中心處理農業廢棄物,可處理農業廢棄物再運到外埔園區氣化發電,大甲資材中心預計9月啟用。
 
  配合外埔綠能生態園區運轉,7月1日起先在大甲、大安、豐原、潭子等8區啟動生廚餘回收,但因民眾對回收生廚餘仍陌生,每日處理量僅6至7公噸,不如預期。環保局指出,綠能生態園區日處理生廚餘量83公噸,8月1日起擴大回收範圍至石岡、新社、東勢、清水、沙鹿、梧棲、龍井及大肚等8區,一般家戶、小吃店及未達60戶的社區大樓,可將生廚餘交由沿街垃圾車收運。
 
  台中市議員施志昌昨邀環保局、農會和里長等代表了解大甲綠資材中心興建進度,預計9月試營運。施志昌表示,農民常抱怨枯木樹枝等農業廢棄物無人清運,現地焚燒製造空汙,綠資材中心啟用後,農業廢棄物透過曝曬、裁切、打碎等程序變成木屑,再送至外埔綠能生態園區氣化發電。
 
  環保局專員楊德一表示,大甲綠資材中心已進入驗收階段,9月試營運,已購置一台破碎機,一小時可破碎100立方公尺的木材,最大可破碎80公分直徑的木材,若送到外埔綠能園區做氣化發電需破碎至直徑5公分,破碎機可處理到直徑3公分左右,破碎的木材也可用做鍋爐燃料、木材鋪面抑制雜草。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https://udn.com/news/story/11322/3964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