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最新消息

2019/12/19 陸空聯合出擊!北市取締露天燃燒維護空品


北市環保局強力稽查取締露天燃燒不法行為,呼籲農友們勿露天燃燒,以免觸法受罰。圖/北市環保局提供

台北市環保局從108年12月1日起於關渡平原二期稻作收割期間,進行「陸空聯合稽查」專案,強力稽查取締露天燃燒不法行為,環保局呼籲農友們勿露天燃燒,以免觸法受罰,共同維護北市環境空氣品質。
 
環保局說,農友們如採用傳統的方式就地焚燒處理稻作收割後的稻桿或農業廢棄物,不僅無助改善耕地土質,將會造成大量二氧化碳、氮氧化物等溫室氣體釋放,也會產生明顯的粒狀污染物、PM2.5及煙霧影響環境空氣品質,導致視線不良,妨礙行車安全,更甚者將引起呼吸系統疾病,危害身體健康。
 
環保局表示,近年來於關渡平原二期稻作收割期間進行「陸空聯合稽查」專案,除派員進駐北投垃圾焚化廠觀景臺,利用制高點俯瞰關渡平原,一旦發現濃煙升起,立即通報稽查人員進行地面巡查外,並使用空拍機輔助稽查,採陸空同步聯合進擊,讓露天燃燒行為無所遁形。
 
另依近年數據統計分析,社子島地區菜園也常發現有農友露天燃燒雜草、樹枝、稻草等,因此環保局呼籲農友們務必配合勿露天燃燒,並提供22處集中收運點收受稻草或農業廢棄物。
 
露天燃燒,百害無一利,台北市環保局已在關渡平原及社子島地區設置20面禁止露天燃燒告示,加強警示,並針對露天燃燒土地插旗敬告,如經查獲屬實者,依空氣污染防制法規定,行為人將處新臺幣1200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違反者為工商廠場,將處新臺幣1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以罰鍰。
 
原文網址: 陸空聯合出擊!北市取締露天燃燒維護空品 | 好房網News 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222402427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