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最新消息

2020/01/17 空品不良 環保署提醒「不要露天燃燒稻草、樹枝」


北部、中部及高屏地區為「橘色提醒」等級;其中西屯、忠明及雲嘉南地區的測站則亮起「紅色警示」。(圖片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今日西半部空氣品質不佳,中南部測站量起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燈」警示,甚至部分地區出現「紅害」。環保署提醒民眾,空品不良期間,不要露天燃燒稻草、樹枝,並鼓勵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或使用低污染的交通工具。
 
今日北部地區天空霧濛濛,能見度不佳,環保署表示,雖然空氣品質PM2.5監測指標(AQI)多呈現普通等級,但因環境風場仍為偏東風,大氣穩定,清晨出現霧及逆溫現象,導致濕度增大,因此加深能見度惡化,才出現大範圍霧霾現象。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檢測,週二西部地區空品不良,北部、中部及高屏地區為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提醒」等級;其中西屯、忠明及雲嘉南地區的測站則亮起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警示」。
 
環保署表示,已啟動中央及地方執行各項應變措施,包含啟動大型工廠降載、移動污染源攔查減量、營建工地查核與實施街道洗掃等,積極因應空品不良狀況;另外,環保署也協調經濟部及台電公司進行協和、林口、臺中、興達電廠降載減排作業,總計降載電量共22,219.7萬度,減量幅度約全臺電廠每日污染排放量21.6%。
 
環保署強調,在空氣品質不良惡化期間,特別呼籲民眾不要露天燃燒稻草、樹枝,並要求工廠積極配合降載,鍋爐不要進行吹灰行為等,同時也鼓勵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或使用低污染交通工具。
 
環保署預測,明日上午東北季風增強,空氣品質可望改善。環保署提醒民眾注意防範,敏感族群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建議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及戶外活動,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032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