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最新消息

2020/09/25 美西野火濃煙太空都可見 煙霧正往太平洋擴散


箭頭所指的灰褐色,就是美國西部野火造成的濃煙,右圖是放大圖。(圖/NASA)

  美國西部野火在加州、奧勒岡州、華盛頓州都在擴大,已是史上罕見的災情,火造成的濃煙,在160萬公里的太空都清楚可見,灰褐色的濃厚煙霧,正往太平洋方向擴散。

  太空網報導,航太總署NASA的地球多色成像相機(EPIC),於9月9日拍攝美國西部的災情,其中巨大的灰褐色濃煙,盤旋在西海岸附近的太平洋上空。

  EPIC相機是搭載於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的深太空氣候觀測衛星(DSCOVR),該衛星離地球930,000英里(150萬公里)的重力穩定點(也叫拉格朗日點)繞太陽運行,能夠看到完整的地球全貌。

  即使在這樣遙遠的位署,拍攝加州、奧勒岡州和華盛頓州,都能看到嚴重的濃煙,可見野火的規模有多麼可怕。NASA的 Terra衛星,以輻射光譜儀在周三拍攝的一張照片中,揭露了整個美國西海岸,那種橙色天空的空氣污染程度。

  迄今為止,大火已經造成至少15人死亡,並迫使俄勒岡州超過40,000人撤離家園。

  大火也燒焦了大片土地。僅星期一(9月8日),華盛頓就燒掉了330,000英畝(133,500公頃)的土地。加州林業與消防局(CALFIRE)在周五(9月11日)的最新消息中寫道,今年初以來,山火已經燒毀了加州超過310萬英畝(125萬公頃)的土地。

  整個西部的高溫、乾旱,都助長了熊熊大火,專家說,高溫與乾旱也肇因於人為的全球氣候異常,西部地區變得越來越乾燥,因此最近的野火變得更加極端,更具破壞性也就不足為奇了。

資料來源:中天快點TV

https://gotv.ctitv.com.tw/2020/09/1467865.htm